我们都是文化的苦旅者

画画也画,目前还是写文更顺手/
写得不好没有办法,爱看不看×

【反派自救攻略·清影若霜】《后路是你》零

闪艺游戏《反派自救攻略》(清影若霜原著)同人文

清水向/

澄珏澄/珏澄珏/

由于此文开坑时间较早,《反攻》中许多未来的剧情笔者没有办法预测,文中某些设定与现在的官方的剧情冲突。希望能够见谅。


系统的声音又在脑内响起:

“反派点已清空,‘宋珏’人物形象已归入‘亦正亦邪’。宿主是否做好准备进入下一世界?”

平时觉得系统只要说起话就犯贱,但这一次宋珏知道:这第一个世界,第一段人生,是真的走到尽头了。

这一次,可不是系统和他讲玩笑话。

几载春秋。

扪心自问,他顶替了“宋珏”,明君自不敢当,但御书房的烛火是长亮着的,他无愧于江山,无愧于天下。

说到底,他是一个来执行任务的人。来时没有什么,死去也不会拥有什么。

没有做下什么亏心事,他已满足,亦不敢多求。

去吗,去下一个世界?

“确定”这个选项浮在一片无垠的虚无之中倔强地泛着微弱的光。

这点荧光黯明交替,与宋珏的呼吸融为一体。

他吐了一口浊气:“……统统,问你个事。”

“如果我走了,我的这具身体会怎样?”

系统嘲笑着宋珏的天真:“怎样?你难道指望着一副没灵魂的肉体能自己思考?”

他久久盯着这一小点光明,闭目半晌,终于下定了决心:

走吧……

要去按下“确定”的意识畏缩了,最后宋珏抬手掩面,还是不能抉择。

“我还能在这留多久?”

他不甘心,他意难平。

“我先前便警告过你……”系统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出现,“鉴于你优秀完成任务,你将会有一个月的自由时间。”

“不能再多了?”

一个月,其实挺久了。没想到这个系统的奖励机制还挺丰厚。

但他忍不住想贪一点。反正鱼肉都给他了,再分一点鱼骨也不行吗?

“不可能再多。”

……

“一月就一月吧。我接受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 w沉印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