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都是文化的苦旅者

画画也画,目前还是写文更顺手/
写得不好没有办法,爱看不看×

【MakeS/早安我的少年】《恐怖谷底Bottom of Horror》Chapter 1/3

祝各位国庆小长假快乐~感谢犹太新年,使我在异国他乡也能过国庆!

我如期更新了!看我心情吧,如果我可以的话,说不定还有一更哈哈。

今天又是文风崩坏糖被稀释一天/狗头保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被转到了普通军事工程楼。她还是在很努力地学习,成绩叫许多男生也望尘莫及。这件事看起来好像对星没什么特别大的影响,只是让她变得比以前寡言而已。
死者解脱了,活着的人还得继续向前看。
生活还得继续。
尽管三餐都施行分配制,这大大减少了生活开支,但作为一个人要过生活只是满足于吃就是不够的。他们还需要钱去换一些必需品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水电费。不过这两项国家有具体的使用限额规定,它们都不会很贵。
星的奖学金只够她一个人的开销,现在又多了一个Sei。她可以给Sei提供住处,但是没有能力给他金钱资助。
Sei现在面临着一个求职问题。
他不可能像条米虫一样死乞白赖地缠着星吃空她。光是一间能遮风挡雨的屋子他已经感激不尽了。
求职对Sei来说貌似是一个世纪难题:在Sei看来工作只有两种——搬砖和做公务员。
他两个都不会……
星看他也是个成年人,以为他是不缺常识,所以非常放心Sei的决定,并没有对他指手画脚。
再说现在非常时期,虽然战火没蔓延到亚洲,但人人有一种威胁感,许多行业受到影响。工作难找这是必然的。
直到困惑了许久的Sei腆着脸不好意思地来问她有什么建议。
“我走了很远,找到过几个工地。不过他们的人都拒绝了我,不满意我的体格。”Sei看起来委屈极了,“公务员还要考试,我又考不上。”
星有点难以理解Sei的思维,去工地和考公务员这两种做法跨度这么大,他的脑子是怎么想的?
Sei瞧起来细胳膊细腿的,的确不适合去干粗重的体力活。考公务员也不是不可以,但现在的竞争尤其大,过试很渺茫,不能在这上面寄托希望。
Sei现在是失业人士,但这不能说明他以前也没有工作。星觉得他可以考虑重拾以前觉得顺手的工作。
Sei屈指敲着脑门考虑了许久,才犹豫地说:“其实我……懂一些专业知识……”
对于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,星叹了口气,随口一提:“那你去考虑做老师吧。”
Sei没有教师资格证,原本星帮Sei计划着先去学校做代课老师,顺便筹备着转正考试。毕竟在星的印象里,温柔帅气的代课老师一向很吃香——就算Sei的知识水平不能和顶级老师相匹。看Sei打算去工地找工作,星对Sei就没有抱有太大希望,不过Sei的涵养很好,可以用他本身的气质来弥补匮乏的脑袋。
最近一期的考试会在半个月后,星觉得时间仓促,叫Sei不用去在意。
一个多月后Sei拿着教师资格证回来了。
当然星不知道这个,她只是纳闷Sei为什么突然把头发染成黑色。
Sei浅浅地笑了一下,薅了薅自己的头发:“现在有没有一种人模人样的感觉?”
……人模人样。
星记得她以前形容一些看着正儿八经的老师就喜欢用“人模人样”这个词。
“一般般吧,”星打量一会儿,“加副眼镜看起来会更加误人子弟。”
Sei若有所思。

期中过后,星所在的年级正式开始学习高级空气动力学。
今天是新课表使用的第一天,高级动力学课程是今天的最后一堂课。
星的个人终端在前天收到了Sei的消息:
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找到学校了。”
星的脚走在前往教室的林荫道上,脑子里正在考虑一个月要收Sei多少房租。
这一节课的教室是一个大教室。上课打铃之前,后门都是开着的。星秉着就近原则,选择从后门进。
军事工程最近是非常应急的专业,每个学生肩上都担负着使命。再加上这所学院可不是什么二三流院校,每位学生的觉悟都很高。
军事工程是一个很大的专业,下面还有许多细小的划分,并不是每位学生的必修课。不过学校也欢迎有兴趣的学生来伴听。
星课表上所有的每一节课的出勤率都近乎100%,但是没有哪一节课的伴听学生会像现在这么高:
能容纳三个班级的大教室稍稍显得拥挤,更反常的是以前更受喜欢后排位置空荡荡,前排几乎坐满了人。
高级空动那么难却有这么多人感兴趣?
星扪心自省,自己的求知欲什么时候竟如此浅薄?太罪恶了。
以前她喜欢第一排的位置,这样可以强迫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听课。不过今天她抢不到位置,只好找一个中排的座位将就。
现在还没到点,老师背对着学生在黑板上写课题和关键词。星的目光只在老师身上停了两秒,随后只管自己从个人终端里翻教材。
讲台下面一直闹哄哄的,星突然发现这个教室里竟然多出了许多女孩子……不过这些吵嚷都在这位老师开口的一瞬间静了下来。
“各位同学,感谢你们对我的课有十足热情。本来我很紧张,”老师写下板书最后一个字,“现在我更紧张了。”
下边传来了“噗嗤噗嗤”的笑声。
之后星才清楚地看到老师的脸:
他扶了扶眼镜,双手撑桌,露出一个亲切的笑:“我叫Sei,但我是中国人。”
有一个女生举手:“Sei教授,你是在国外出生吗?”
“因为我在出生前和爸妈商量了一下,所以名字比较特别。”
后来一些与课堂无关的问题要么被Sei轻飘飘地带过,要么直接被Sei无视了。教室里躁了五分钟,然后才有点学习的样子。
但这些学习的氛围和星没有任何关系,她有点迷糊。
直到下课她的脑子也没成功转起来。
这就是Sei的文化水平?她们军事工程学院高级课程的正式教授?

学校下班时已经将近九点,Sei到家时第一眼就撞上了来自星审视一般的目光。
“你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
星不知道从何问起,Sei不知从何解释。
“为什么要来我们学校?”话一出口,星自己也觉得听起来很是无理取闹。
Sei倒是不计较:“我会的就是工程,泉城只有泉城理工一所理工院校,你们军事工程又刚好缺人,我就被分配到你们班上了。”
虽然这些解释合情合理,但星还是有一种自己被人耍了的感觉。
星还想继续追问下去,Sei拿出了平光镜戴上岔开了话题:“好了这位同学。我看你上课走神全息课本没翻过一页。个人终端打开,给我检查你的上课笔记。”
“什么?!”在星的印象里Sei就是那个笑起来可爱、说话暖心、温温和和的Sei。今天他突然把自己弄成若即若离的教授样子让她好不适应。
Sei观察力很好,星的课本上的确没什么笔记,开课第一天她就被自己的老师额外教导到深夜。
哪里好像不对,但一切又自然而然。就好像水流过去水车就会转,太阳落山天就会黑一样。
“我以前在研究院工作,你别猜了。”Sei已经把一个知识点讲了很多遍,虽然这是今天的重点,但第一堂课哪有真正意义上令人抓耳挠腮的难点?显然就是星没在好好听课。
Sei自以为这个老师扮得还是挺好的。
完成了他作为老师的义务,Sei摘下平光镜——师生游戏就到此结束了。
Sei像是被触到了什么机关,整个人的气质变回了星熟悉的样子。
星看着被好好放在茶几上的平光镜,心里思索着Sei的品味还挺不错的,这副眼镜有一种玄幻的科技风,样式与机器人倒是般配。Sei戴着它的确有一股凌人的气场。
“眼镜不错。”
“是我以前的东西了。”
星明白这个“以前”指的是Sei失去记忆以前的时光。
不过Sei没有星那么伤感,他和星这一点很是不同。Sei不会因为一件事慌张乱了分寸,星表面上故作坚强,心里会一直惦着事情。他伸手揉揉星的发顶:“好好学习。我有办法带你去前线。”
星瞪大了眼睛。
“信我。”
一天前星还以为Sei是需要自己引导和保护的对象,现在她已不知不觉把Sei作为一种依靠。
Sei双手交叠枕在脑后不知看向了何处,嘴里用只能他一人听见的声音喃喃着:“这次我来可不只一件事要办啊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师生梗很老了我知道,但是我就是想用啊啊啊……

我就是很喜欢看Sei文质彬彬的样子嘻嘻,当然Sei不是故意要出现在星面前的,他很随缘的。

黑发Sei和原色Sei我都喜欢。


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游戏推荐?不要角色扮演(逆水寒、奥拉星)、MOBA(决战平安京)、卡牌(阴阳师)、格斗游戏(苍翼之刃BlazBlue)、恐怖游戏之类的。我有一个游戏区UP朋友最近是真的缺素材。觉得沙雕啊有意思的啊都可以私信给我。

谢谢啦~

评论(3)
热度(10)
© w沉印w | Powered by LOFTER